Gone

Move on

假如上神自尽后回到修罗王幼年时(下)

修罗王发起战争、屠尽仙神,误入圈套以致酿成大祸的上神心灰意冷,含恨自尽后,却意外回到百余年前,本想提前诛除羽翼未丰的修罗王以永绝后患,不料……找到的却是只被囚于斗兽场,可怜兮兮的小狐狸幼崽。

 

上神(叹息):算了……反正还小,先教育矫正一番试试吧。

 

***

 

“染青上神这是什么意思?”

染青刚刚抱着小狐狸飞离斗兽场,还没来得及安抚上两句,便见到邪神带着一众魔军围上前来,兴师问罪道,“我族向来对九重天毕恭毕敬,更甘为马前卒,为稳定魔界牺牲无数!上神今日却一言不发便擅自兵临我界,欺压我族无辜子民,此事若是传出,只怕各界各族将无不心寒!”

 

四周被捕的魔族贵族们闻言纷纷义愤填膺,齐声附和,一时间,声如雷动。

 

“天界仙神,过河拆桥!”

“上始元尊,仗势欺人!”

 

感到怀中的小狐狸微微颤抖,染青抚了抚他的背,柔声安慰道,“别怕。”

 

随即环顾四周,朗声道,“魔族为稳定魔界所付出的牺牲,九重天皆看在眼中,这些年来,也从未忘怀,能予优待便予优待,税赋朝贡也能免则免。”

 

她的声音柔和温婉,却又蕴藉着浩瀚的仙力与威严,原本闹做一团的魔族众人闻言纷纷安静下来。

 

“但,这并不代表魔族可以居功自傲、恃强凌弱,擅自欺凌他族;更不代表你族可以枉顾天理、灭绝人性,将无辜稚子作为货物交易把玩!”

 

言及此,她温婉悦耳的声线染上了冰冷的怒火,振聋发聩,令人不自觉地生出敬畏。

“不错!”带兵下界的火德元帅见到黑市情状,早已怒发冲冠,此时禁不住横眉怒道,“九重天屡屡颁下命令,严令禁止掳掠、奴役、欺凌他族,尔等却阳奉阴违,设此炼狱,做出此等残忍暴虐之事,还有何等面目如此嚣张?”

 

邪神却笑了,“原来是误会一场。上神兵临此地,竟是以为这些满口谎言的修罗恶童是受我族胁迫?”

天兵们一片哗然。

 

小狐狸颤抖地愈发厉害,染青轻轻安抚着他,冷冷看着邪神。

经过接连多日的查访,虽无确凿的证据,她却已基本可以确认,对于黑市的存在,这位魔界的主宰者不仅知情放任,更在暗中推波助澜,是以带兵突袭前才未曾知会,以免打草惊蛇。却未想到如今事已败露,他竟还敢前来发难。

 

“误会,误会,这误会可大了。”邪神摇头感叹道,“上神、元帅,各位仙官,诸位久居九重天上,对我魔界不够了解……也在所难免。

但各位只要稍稍打听,便可知这些修罗恶灵天性残暴,往日便仗着灵力过人无恶不作,即使是在王城被破、纳入我族治下后,也常常附逆作乱,残杀我魔界子民者,数不胜数。”

他神色叹惋,言辞恳切,一时间,天兵们也踌躇起来。

 

“你颠倒是非!”被解救出的孩子中,有人哭道,“分明是你们贪图我族灵力高强又……相貌出众,欺我族人命途短瞬,常来掳掠。我族所为,皆为自卫。残暴嗜杀的,分明是你们,是你们!是你们……害死我爹娘!你们还我爹爹!还我娘亲!”

一时间,孩子们哭声一片。

 

仙神们纷纷动容。

小狐狸的眼圈也红了起来。

 

染青心中酸涩,不由将他拥得更紧了一些。

邪神却只是叹息一声,无比叹惋地摇了摇头,“修罗族人,天生善于狡饰作伪、惑弄人心。尤其是这些修罗恶童,不满于我族统御,心怀恶念,仗着姿容出众,常常以色诱人,害人性命。”

见仙神们面露诧异,邪神的目光中也露出不忍与痛楚,“不错,此事实在匪夷所思,若非我族深受其害,我也不愿相信。但这些年来,我族中人,死于这些恶童手上的,数不胜数,皆有记录,上神若不信,尽可查阅。”

 

他挥了挥手,便有人将一份份案卷呈了上来,一一向众仙展示。

染青扫视过去,发现皆是“修罗恶童残杀无辜”的记录。

 

邪神叹道,“我族有心管制,却屡禁不止。无奈他们又都是稚子,实不忍严刑处罚,唯有限制其灵力,集中收押到此处。即便是那些最为罪大恶极之人……”他顿了顿,意有所指的看向染青怀中的孩子,“也并未直接处死,而是让他们在斗兽场中释放天性,只希望有朝一日,他们能知道悔改,学会敬重生命。”

 

他这一番义正辞严,神色坦然又悲痛,仙神们纷纷面面相觑,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取信。

 

染青却几乎要被气笑了。

早闻魔族中人善于诡辩,却没料到竟能扭曲黑白至此地步。若非她为寻找玄夜,在魔界隐瞒身份、寻觅三年、所见甚多,只怕也将如在场天兵一般,难辨真伪。

犹记前生,魔族曾守于阻止修罗族扩张的最前线,天界最初关于“修罗恶灵”的一切情报,皆是由他们提供,诸如“天性嗜杀,食仙肉、烧人骨”等传闻,此前从未生疑,如今看来,却也根本是另有隐情。

 

然而未待她驳斥,邪神便感叹道,“只可惜,我还是过于低估了他们的恶劣本性。这些恶灵以蛊惑人心为乐,以诛戮生灵取悦,残暴嗜杀、奸狡成性。为离开此处,不惜骚首弄姿,以色惑众,形成此鬼蜮市场。”

 

仙神们看向孩子们的目光变得复杂。

 

邪神又痛心疾首道,“上神慈悲,但您可知,您所怀抱之人,年纪不足十岁,手上已然有逾千条性命?”

 

染青呼吸骤顿。

 

仙神们纷纷瞠目。

窃窃私语声传来。

“难道他就是……上神这些年来,一直要杀的,那个百年后将为苍生带来劫难的孩子?”

 

小狐狸的身躯僵硬起来。


***


彩蛋:2.5k+,看上神克服心理斗争霸气保护柔弱无助宝宝狐。然而……宝宝狐表示,一切正在掌握之中。

评论(56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